9.25.2012

最後一次Brisbane和SWTS(?)

不經不覺已經回到了澳洲兩個月.


那一日再一次一個人離家而去, 竟然好驚墮機. 發生什麼差池就家人愛人都見不了...
第一班機很悶, 身邊那兩個女人各有各訓. 第二班機跟Hippie澳洲失婚女人同坐, 八個鐘頭機"同甘共苦”後, 多了一個朋友.
喜歡跟陌生人聊天, 因為陌生, 令對方毫無顧忌, 當下最開心或最傷悲最重要的事都跟你說, 他們跟你說的話有時竟然成為自己的答案. 說再見時的對白, 變得窩心.
說起我跟二個月多不見的男朋友見面, 她表現得比我還興奮.

那個早上, 一步出機艙的頭一下呼吸, 極奇新鮮的空氣(特別是從香港來的大對比...), 穿橙色藍色工作服的工人, 熟悉的藍天大雲, "我回來了!", 世界的另一邊.

下機後在等G跟朋友的車. G一看見我, 就來個大大的擁抱. 噢, 不再是Skype, whatapp... 是4D! 二個月為我倆帶來了超現實接觸, 感動得無言以對, 好誇張.
我跟老外的遙距忍耐力變得一樣, 二個月夠長了. 可能做不了普通亞洲情侶般一兩年的遙距異地戀. 我們完全不想再分開.

第一天, 他計劃好煮東西我吃. 兩個人一起的時候平常都是我煮的, 應該是說, 除了法國或意大利人的飯, 其他人要煮的話我好不自在, 可能因為一年來的暗規, "要麼就煮, 要麼就清潔" 可見我選擇了前者.

這次我們住在朋友家, 再見了一個又一個的朋友, 一年前說的再見後, 竟然真的回來了Brisbane. Queensland的大太陽和澳洲的乾燥感, 我知道可能是Brisbane的最後一趟了.




回來的第三天就剛巧是賣走行裝的好時機!

曬太陽和野餐
見了我們的醉老大, 我所認識的Kiwi們就是這樣的大方灑脫, 沒酒了就搶著買, 錢花盡了就回家.  但S年紀不小, 他的工作可以賠上人生, 為人又很慷慨, 我和G會擔心, 但見他今朝有酒今朝醉, 其實比什麼道理還大.




S跟Z很好朋友, 見到我就想起上一年的我這個不煙不酒的亞洲女子和又煙又酒的Z. S說會替我跟Z問好. 對! 真的好想念他. 听說他回到NZ做手術... 期望跟G會在澳洲再見他吧.

煮出了婆婆味的薯仔蕃茄湯 :D

這個九月我主力重操畫功準備擺攤. 沒有工作, 以退了的稅和G的一份薪水為持生命. 太悠閒.

沒有工作的我每天畫畫, 找工作, G上班時我們就一起早起身行去CBD, 我去圖書館, 他去工作, 等G下班後, 就買菜, 回家, 煮東西, 準備飯盒, 見見朋友, 散步, 情況許可就趁午飯時間探G, hea 和hea, 好像少婦. 逄G假期就去遠一點. 野餐, 游泳, 博物館, 探朋友, Brisbane的日子總是過得好快, 好快樂.


上圖是源於有天去圖書館, 一個婆婆突然對我說今天她要做一個大手術. 彷彿樂觀的她對我苦笑, 我說她的花花眼鏡和頸鍊會給她美好的一天. 之後她就笑著說再見了. 這是我憑記憶去畫的她.



Sharehouse
G帶我見了他的Gold Coast朋友B, 他們在英國一起工作過, 已經認識十年多了. 遠距離友誼可以維持得這樣好. 真的好不容易. 他鍾情亞洲. 跟日本女人結了婚. 所以對我跟G的關係好好奇. B說一定要見見我. 哈哈. 所以我們就去了找他玩玩. 我們去了山頂看風景, 原來那個景好壯觀, 可以看到整個G.C. 和NSW 跟QLD 的邊界. 可惜天氣不好, 好大霧. 但空氣夠清新了! 我們晚飯後談天談到三點. 就在他家過了一晚. 他家附近環境不俗, 他還帶我們去了他大廈的屋頂, 好美!



整個G.C. 和NSW 跟QLD 的邊界. 什麼都看不了
好多可愛蜥蝪
屋頂飽覽整個GC
我們常常吃Domino's 五元Pizza.

G不說我不知, 原來鞋掛在電纜上, 是毒販在附近的暗號.



Westend festival
我們就是住在Westend, Hostel和屋都是這邊, 是Brisbane較有文藝氣息的可愛地方.
一個月的家居生活後, 我們搬回Hostel. 又是我們的Somewhere to stay.

我就是好喜歡住Hostel

一年前的那兩個Kiwi小朋友高了好多! 還是好可愛.
由於朋友的家是我們的幾個朋友共租的, 我們原本住的是UK情侶的房, 他們回家鄉一個月, 我們就暫住那邊. 他們回來時正好是Brisbane festival. 我們就睡了沙發幾天. Hostel有位置時就搬回去.



Brisbane festival, 最大的節目就是煙火. 上一年的煙火, 我是跟韓國朋友Terry, Clara 和那時在Toowoomba的朋友看的. 上年的位置好好. 今年就臨到煙花開始一刻才到, 照都拍不好. 怪在一天早上就給他們的伏特加把我弄得醉醺醺! 沒有了我, 單憑E一個女孩催逼他們幾個男人早點出發, 總是不會成功 LOL.



從G那邊得知, 上年的那天是G到澳洲的第一天, 那天他跟hostel的朋友們一起, 那天的一個月後, 跟G看煙火的朋友, 就是我在Hostel認識的其中幾位好朋友. 時空交錯, 回想過來, 好奇妙.



住在Hostel, 又是亂識朋友的時候, 遺憾是, 大部分人早於我在香港時G已認識了, 所以一半新朋友都是他的舊朋友, 怎樣都拼不過去...

G身為男人永遠跟我爭飯吃! 吃最嫩的... 他今年在Hostel 要好的朋友, J 和J, 臨離開前我們到了South bank沙灘. 過兩天他們就去Cairns了.





Hostel壽司堂, Kiwi Matt教大家造壽司. 他們以為亞洲女生都可以好利害, 但其實我只顧站住吃.



由於申領在Brisbane busking的牌照的日子是十月中, 雖然我很喜歡Brisbane, 但實在不想待太久.  訂了機票, 決定回去那個澳洲著名藝術都會的Melbourne. 領那個Busking牌照. 一圓心願, 的起心干去以畫畫為生一個月.



Brisbane對我意義重大, 那些在Hostel巴士听的音樂, 賣醉過的街道, 一個個曾經為其按下快門的景象, 每一位好朋友, 甚至一隻貓.... 又為一個城市哭起來.

就是..."要走的都會離開"... 又扮濟留旅客訓機場.


後記, 遺忘了一件Jacket和重要的睡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