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12

又Melbourne

回到Melbourne, 上年的這個時候, 也是跟同一個人, 坐同一間航空公司, 到同一個機場去同一個目的地.


但今次, 他不感覺像那個不太熟的嬉哈英國朋友, 他是一身香港潮童打扮的男朋友.
我們開始一起旅行, 差不多一年了.


又是墨爾本, 又一個重覆了的路線, 說起也尷尬, 我說人旅行旅得太生活化, 人家一定會覺得我的不是精彩得去那裡. 但這次, 回墨爾本真的是必須, 我不要後悔, 抱著心裡一張澳洲最後清單, 我一定要為人生剔一剔這個空格------街頭畫畫.
說起容易, 做到真的需要勇氣.


本人自命畫畫不過不失, 但隨著中學會考後, 唸設計時都停了練畫. 活在這個要人什麼都懂的社會, 我在短短幾年學習設計, 創意, 歷史, 造衣服, 電腦繪圖, 要說好英文, 甚至普通話, 時裝孩子們的交際手段, 沉重的學費和功課死線, 還有當時飲食失調的折磨呢? 三四份兼職兼顧到嗎? 沒有錢跟朋友如何玩樂呢? 最後就是原來的三年課程變了五年, 時間浪費了, 什麼都變得得過且過, 最後快樂地得過且過地畢業... 可能是自己太懶惰? 又或是教育風氣可以淩厲到這樣誇張? 坐下來畫畫變得好奢侈, 明白了兒時夢想怎樣給現實催殘, 我投降了, 我的生活亂得吸走了氧氣, 學業完成後, 我拼命地賺錢, 一年也沒有, 儲了三萬去澳洲, 離開我屬於的(?)/屬於我的(?)香港, 抖下氣....

Share house
第一年澳洲工作假期的時候, 學好英文, 老外朋友 (可以的話找個男朋友), 錢, 成為我的主要目的. 全 部 達 成! 活得像夢一樣, (我知道好誇張但是...) 如果唸設計的時候叫我的黑暗時期, 現在就是我人生的 黃 金 時 期!(這裡我的語調會唸得快一點) 帥的好的親密朋友有過幾個, 美女朋友都不少, 錢足夠我給一次家用, 去泰國一個月, 香港自我放大假三個月, 另加Brisbane的少婦生活一個月#^£$€......
而這次回澳洲定下的目的是, 盡力賺好多錢為了我三至六個月的歐洲旅行, 一嘗當畫家為生. 理想點的話, 邀請家人到澳洲玩幾天, 盡可能盡量環遊整個澳洲...

所以說這個十月到墨爾本, 是我一嘗賣畫的好機會. 經過一個月在Brisbane找回了用筆的記憶, 跟水彩這個新朋友say hi, 和最重要的朋友們鼓勵, 沒有足夠信心也會有十足的勇氣.
申請了執照後, 第二天就開始了Buski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