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2

一個月 曼谷



在石榴農場時, 晚上突然大哭, 好想念家, 好想抱住婆婆, 哪怕媽咪勁煩, 啊妹勁暴力. 就是想回香港.
那時做的是第一份農場工, 真的沒有想捱的心, 發脾氣剪剪下石榴, 我跟G說 "我想離開澳洲!! 不要再捱喇, 應該去亞洲嘆世界! 我們可以去泰國, 去瘋狂購物, 去游水!...", 還不斷唱Oasis "...take me away, coz I just dont wanna stay, and the lies you make me say, are getting deeper every day...(<以為是the life that make me sick...)".

第一次到吉隆坡, 就是轉機.
G竟然答 "好吧, 我們就訂機票, 我還要親自送你回到你家人身邊..". 瘋狂的想法, 他竟然跟我一起去做. 還決定跟我到香港.

十二個月的澳洲旅程因為思鄉病縮短成十個月, 對於未完成的餘下的兩個月覺得自己有點沒用. 不過這樣的想法太以前那個勢利的自己. 其實十個月得到很多, 不是時間可以衡量我這趟旅行的成與敗.

回看我在由香港前往Brisbane的那一航機上, 寫下那"到澳洲的目的", 三個目的都完美達成!! 其實得來不易! 我應該好自豪:)!!!
 
 
好熱啊!!!!!!!!!!!!!!!!!
就因為想嘗試久一點才回家, 決定用一個月先去泰國, 再回香港.
我們由Sydney轉機到吉隆坡, 再飛去曼谷.
  
住進了G朋友的住宅型酒店, 不是豪華但又不是差. 當晚我們深夜十二點到步, 因為好膽小的關係, 我好怕見鬼! 一向好怕住酒店, 更習慣了十多人一間房的Backpacker. 真的好驚, 更害怕的是,老外都不怕/不信鬼. Fuxk!...
 
多謝天地神佛袓先保佑, 泰國之行沒有任何靈異事件. 卻充滿了以前到泰國前所未有的Backpacker經歷(雖然我們住的是酒店).

原本我們想到小島放鬆一下, 卻因為印尼地震後不久, 我們還是選擇到城市去--- 曼谷.
有想過用一個月去足全個泰國, 但心態上還是比較隨心, 沒有計劃太多.


我慶幸澳洲認識了很多真正的Backpacker, 我完全受到感染. 上三次到泰國都是跟旅行團, 最近那次雖然總算叫自由行, 但還是不比Backpacking來得地道, 自問自己這趟旅行未叫好Backpacking, 但還是有Backpacking心態. 有時間再解解什麼是真正的Backpacker吧...

其實在泰國這個那麼便宜的國家, Backpacker全都做了富豪一樣, 很難亦為何不去物質多一點?
 
我們住的酒店有泳池, 有Gym. 每天的第一件事是做運動, 曬太陽.
 
Tuktuk, 摩托車司機等客時過日晨的棋子
我們由當初要乘的士去Siam, 變乘的士去搭Skytrain, 之後連走路都懂走了. 經常去Siam, Phrom Phong, Thong Lo, 一星期兩次的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還乘搭很地道的巴士去了Boating Market和唐人街.


房間
由於在澳洲吃便宜食物, 吃意粉吃太多, 我們總愛到泰國最地道的街頭小販檔大吃一餐,
 
我們每日幾碗Tom Yum Kung(日飲夜飲, 晚晚輪流痾); 有時燒大魚; 在街頭打泰式火鍋; G從未吃過這樣甜的芒果, 晚晚芒果糯米飯做宵夜, 甜品檔的可親人妖都混熟了. 我們亦去過做旅客生意的餐廳; 較昂貴的; 集團式的, 但缺乏的是本地人的人情味.



甜品宵夜


 
 
Tuk Tuk
我們去小販檔吃的地方都是沒有冷氣, 檔攤大桌子幾張, 會有陌生人搭枱, 小販老闆大都不善英語, 身邊的泰國人知我們是旅客, 會熱心推薦食物, 翻譯, 閒聊, 我還因此得知我比泰國人吃得更辣! 哈哈哈.
小販檔的人更會真心因為你欣賞他的食物而買下而開心, 眼見遊客們拒絕街頭小販檔, 其實損失不少.
 
 
  


幫家人工作的小朋友都好生性
 
 
 
 
 
 
有次在某些地方拿到了BKK Magazine和Art Map (跟香港的HK Magazine和Art Map一樣), 在廁所用功時輪流睇BKK Magazine, 原來這本有香港版本的免費雜誌可以了解到當地人文化, 回到香港大概會看看...
除了光顧街頭小販檔為樂, 我們的行程會跟著藝術地圖找尋藝術館, Cafe, 小展覽和泰國潮人喜歡的聚腳點等... 
 



 
街頭Band sh
 


新購物中心Terminal 21每層的廁所是景點
 
 

時常意外地穿插了人家的什麼開幕
時常意外地穿插了人家的什麼開幕, 拿到了很多昂貴美食, 卻因為這裡並非澳洲, 我們不用免費食品, 偷偷拿走再給予路邊的乞丐.

 

偷偷拿走的免費食品
說到我最愛的按摩, 我們酒店樓下的小店又便宜又不錯, 當然一間小店不能滿足我, 我們在回酒店的路途會順道物色, 還問了G的泰國朋友和她的兒子們, G興趣不大, 但還是跟我由酒店的Sukhumwit Rd 4 走到Thong Lo 乘坐BTS到 Ekkamai再找找找. 一個月以來我們都按了三次左右, 都可以吧.
 
我們住的酒店不是在旅客區像Siam, Khao San那般, 是在平民區的昂貴大廈, 住宅都是較有經濟能力的泰國人, 商人和小量遊客.
鄰近有電視台, 商業大廈, 平常泰國人住的鐵皮屋, 石屎樓, 中型及大型購物商場, 步行15-30分鐘就有BTS和再大型的購物商場. 我們經常去Big C, 買酒, 買零食, 買宵夜. 那裡小朋友, 家庭很多, 體驗和了解到泰國人平時的生活. 好可愛.
 



巴士
去了Khao San Road見剛巧在曼谷的韓國朋友


整體而言, 我們住的地方是平民與有錢人之間, 因此購物和飲食方面不會有人大開殺價, 便宜的昂貴的應有盡有. 人們比較親切, 不比Khao San Road那麼遊客化, 商品都較高昂, 有些旅客還會對泰國人不尊重和沒禮貌, 當地人因為自命窮苦, 縱容了旅客們的所謂高人一等, 本質分化, 造成的惡果就像什麼Ping Pung Show(把乒乓球放入陰道啜出啜入的表演) 這種著名的情色生意, 窮人們好樂意賣給"貴客".





最熟的Ben
 
今次的旅行比以往的更特別是我們認識了不少泰國人, 什麼都有個好照應. 他們就是經營酒店的一家五口, 其中的三個孩子分別帶我們去了很多本地人喜歡去的地方, 最年幼的三子Boss帶我們跟他朋友們去了一間環境好好的土耳其酒吧;

二子Ben車我們去了他經營的Cafe, 曼谷最大的Boating Market, 靠河的夜市, 乘船去看螢火蟲, 日本鐡板燒, 他們常去的酒吧;



最年幼的三子Boss和他的朋友



 
長子Beer帶我們去了他充滿童年回憶的那個正在萎縮的動物園, 鱷魚表演嘆為觀止, Beer很小的時候, 動物園昌盛, 現在動物園營運經費不足, 如果不是旅客付錢喂伺, 動物都只能捱餓至死. 眼見現在的沒落他感到十分婉惜. 只能做的就是多點光顧了.

 
在泰國戲院看了Avengers, 放映前會播國歌, 全部人肅立.


 
家附近一星期一次的健身操, 我們常常未能趕到參加. 好好笑的!

看看啦↓↓↓↓↓↓↓↓

 
 
 
我們還到了他們的家飯局, 屋大得過籃球場, 名貴跑車, 房車每人幾部, 好誇張...
就這樣在曼谷住了一個月, 托游水的福, 瘦回來了, yeah!! 但我黑得好誇張, 把媽嚇壞.

發現原來瘋狂的想法有人跟你實踐, 叫幸運.





我們走的那天下大雨
 
 當日跟一個月感情的街道和Tom Yum說再見後, 照家人Order買了好多盒芒果糯米飯上機. 終於回香港啦, 好開心! 沒想過會這樣開心. 好想念家人! 不用再哭了, 回家了 :)

煩惱是... G跟我回家, 真的可以嗎.... lol


P.S. 有關鬼怪, 泰國人Ben說 "放心, 我們這幢大廈沒有, 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