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12

Pomegranate

八小時在超擠迫的車廂, 我們到了New South Wales.


住和工作在一個叫Condobolin的小鎮, 那裡有好幾間酒店, 但因為石榴旺季, 工人們都住滿了整個鎮. 酒店方面我們只有一昌選擇, 住是以屈蛇方式, 卻是酒店員工因床位不足建議的. 擁有自己的房間, 免費洗衣乾衣, 但除了不可煮食的問題... 頭幾天還是可以, 之後每晚入黑, 問題來了...
每晚幾十隻黑色蚱蜢攻佔房間!!!! Fxxk!!!!! 由於趕也趕不了, 殺也殺不到這麼多, 一想到只有短短幾小時睡眠, 我跟G只好用棉被蓋好自己迫著入睡. 但仍會感到棉被以外那些蚱蜢跳到身上...

日出, 日落
每天由太陽未上山做到太陽下山, 又熱, 灰塵又很大, 休息的時候巧克力都溶了, Pasta卻因為放太久而涼了, 之後只好做三文治, 有心理準備地吃溶的巧克力, 熱的可樂和涼的Pasta... 我因為口味太挑剔, 不好吃就什麼都不吃, 只瘋狂吃上盛的石榴, 不會因溫度變差的chips等.
日落時都會一邊太陽落山, 一邊月亮上山



 工作久了, 根本一星期連一天假期都沒有, 人累得太甚, 休息和午飯只會躺下來睡得幾秒就幾秒, 工作量驚人, 卻開始連吃都不吃, 身邊的G因我的厭食行為都嚇壞了. 但身為女生我暗裡自豪胃口小了 :P
話說回住宿問題, 听說同事們都住在對面的酒店, 所謂酒店, 是幾人同住房間的Hostel. 而且租金便宜得難以置信. 同事們全部照見晚見, 又比較熱鬧, 壞處是廚房浴室都很少, 洗澡的熱水更是先到先得 (那時晚上只有十多度), 蟑螂都會在廚房出現, 醉醺醺的老外隨處可見. 但訓練得粗生粗養了, 一切根本不是問題.
我跟G和香港仔啊關都因為那Hostel的種種誘因設法搬去, 就算只有兩張床位, 我們仨不怕屈蛇, 計劃住過去.
他是我的法國拍擋C

就在我跟兩男計劃搬走時, 原本住的那間蚱蜢酒店, 老闆發現了我們屈蛇, 我們仨就沒有問題, 但台灣妹跟我朋友W由原本三人變成二人住二人房. 租金貴了, 又給發現, 就算她們不喜歡另一酒店那些我所謂的好處. 她們只好搬到我們那邊.

但其實那邊真的挻開心啊, 同事們白天一起工作, 晚上喝酒說說笑. 醉酒男隨處可見, 但說起笑來真的好好笑, 有次還玩弄台灣妹Nancy要她按摩, 我們笑死了. 
工作方面, 因為持續的小鳥餐, 人開始瘦下來, 每天給太陽曬, 三十多度的天氣下實在不忍像一般亞洲人們披頭, 穿長衣長褲. 反正蚊蟲連大衣都可以針破, 我熱得脫得就脫了. 沒辦法, 變成了我那班老外好友所謂的美麗膚色, 亞洲朋友都說我黑得不似人型, 挻有趣.


每天採光了一行石榴樹就跳上大型搬運車把人和石榴都運到另一行石榴樹再拼過. 而我總是偷懶, 吃石榴, 玩電話. 拍拍照. 跟法國人學法文. 他是我的法國拍擋C, 動物永遠在他附近出現, 遇上了好幾隻我好喜歡的蜥蝪, 藍色的, 但都很兇! 還遇上了好幾隻小青蛙和野兔.
隨處可見, 經常要破壞它們的網才摘到石榴




 工作了差不多一個月, 這次發生了WH第二次的爭執事件, 太率性的性格都比較易惹誤會, 只能說性格不合就不合, 朋友這種, 人愈大朋友愈少原來是這樣, 人成長了還是可以互相忍讓, 合則來不合則去吧. 沒有誰對誰錯.

途中朋友W去了做Packing, 听起來挻不錯, 其實跟Picking各有好壞處. 還在我們五人間掀起了去留問題, 話說Packing人可做三個月工作, Picking人只有少於一個月, 我們五人都溫馨地寧願自己離開, 就在G和那班酒鬼從高層酒鬼探聽回來後, 最後卻竟然全世界都要走.

我們對於工作完結日都心裡有數. 工作是以工時算薪金, 但卻辛苦, 最慢的一隊會給炒掉. 所以一team人的關係好不錯.

不得不提那個在我頭頂的台灣妹是識過最open minded的台灣人, 這樣的亞洲女生, 我真的認識不多. :)
這是我第一份的農場工作. 好辛苦...
我時時又恕又生氣, 跟G愈來愈懶, 簡直不想再工作, 加上每晚突如其來的思鄉病 (十個月以來第一次晚晚哭著要回家), 簽證又只剩二個月, 與G決定去泰國! 他還竟然說要跟我回家;)
今次最歷史性的得著是------ 練成了西班牙/意大利/法國人簽名式的捲舌RRRRRRRRR音. 那個整堆朋友怎樣教也教不到我的RRRRRRR!!! :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