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12

窮途末路


Soundwave後, 我們在Melbourne的一星期, 錢開始花光, 喜歡住Hostel的我因再負擔不起租金,決定找尋Sharehouse. 由於G在, 對於不喜歡全亞洲人環境的我來說還可以吧. (不喜歡全亞洲人環境有因可尋, 前面的Post好像說過...)

一星期後, 一個在香港頗熟的朋友W來了. 在火車站接她後我們搬到了Doncaster的Sharehouse.
W覺得頗新鮮, 像每個人剛到步一樣, 玩一陣子再算.

而我跟G, 自一月中開始, 已經三個月沒有工作過, 搬Sharehouse前還到了酒店,大吃大喝.
好等工開.

其實自己在澳洲工作次數不多, 做過的黑工也不少(比例上). 錢都是從白工那邊賺的, 黑工經歷都不好, 所以找工作都堅持找白工.
#1 中國餐廳 兩日 黑工, 說什麼親戚來幫手;
#2 The Cairns Show 畫家助理 三日黑工 中日混血中年男人想拖欠薪金;
#3 (苦盡甘來) 甜品廠 二個月 白工 暫時是我澳洲工作史最高薪金;
#4 酒吧 好玩 一晚黑工 不想無薪試工;
#5 咖啡店 三日 黑工 我太慢wo;
#6 Cherry Factory 兩個月 白工.

在Sharehouse跟G找工作找了兩個星期, 愈來愈灰心, 當時很多台灣人都找了份黑工就離開, 朋友都有說過其實堅持真的有必要嗎? 但叫我在唐人街打工, 做農場沒保障的話, 寧願回港好了. 有些人(特別是亞洲人)總是找到不好的工作還繼續做, 人各有志, 但對我來說, 會失去工作假期的意義.
那時朋友CSK在Perth, 韓妹Clara在Tassie, 德國仔JJ在Midura. 一直在想移動到另一些地方, 可能工作會比較好找(?), 回Queenland好像不錯, 但就是不想回頭... 最後因為朋友意見和找尋的結果, 沒車的我們決定留在Victoria, 又是不斷找找找... 

有一天十萬個Msg之一的一個人打電話給我, 有工作了! 又找到白工了, 堅持無錯!

但這份工作要求我們有車... 剛好在Sharehouse有個剛搬來的香港人又有車又有善心. 最後我, G帶同朋友W, 同房台灣妹Nancy 和香港善心(兼等工開)人士Kwan, 向New South Wales出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