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12

Soundwave



本人勁愛搖滾樂, 但所愛的國際樂隊好像不太放香港在眼內. 近年來在澳門的巨星音樂會甚至比香港還多. 因此每次一有這樣的音樂會一定感動捧場.

知道會到澳洲, 一早預備了心愛的Underground boots期望有機會穿著它看搖滾秀. 那時還在Brisbane的時候, 有天在網上發現了Soundwave, 一次過實現我所有近乎奢望的希望. 竟然有個可以一次有齊Marilyn Manson, Slipknot, System Of A Down... 的音樂會! 是音樂節才對.

那天一大早跟G從Melbourne CBD乘電車到Showgrounds. 電車上擠滿大班搖滾Punk友, 超高Platform boots, 各款Band Tee, Mohawk頭... 全部是My kind of people!真的大開眼界(大鄉里). G驚訝我為這麼 “普通” 的事興奮無比. 當然啦, 我沒有像他一樣有兩個身為音樂人的兄弟, 更不是生於那個就近披頭四源於的Liverpool.

音樂節? 香港有! 那種坐下來看的流行樂是嗎?



普遍的音樂節大都舉行十多個小時, 辦在一個大型的場地, 內裡有十多個大大小小的表演台, 小食亭, 售賣紀念品的地方... 入場後要根據時間表去找想看的表演看. 每個表演大約一至兩小時. 好像不多, 還是可以聽到三至五首歌.
一直想湊一下老外們看表演的熱鬧. 那天整個場地沒有多少個亞洲臉孔, 我去看的表演大概只有我一個亞洲粉絲. 大家興起時推來推去好興奮, 卻又真的有點危險.在香港算身形龎大的我也完全被又高又胖的老外擠得難以呼吸, 難怪身形細小的女生都騎在男伴的肩膀.

著名的樂隊大都編排在最大的表演台, 剛好我想看的表演就是在兩個最大的表演台, 那天我們大部分時間就在兩台間不斷穿插, 有時為了得到個好位置, 不得不魚與熊掌地決定留在一個表演台, 幸好兩台間有很小的距離, 令粉絲們可以兩者兼得.

記得在看A Day To Remember時, 他們好受澳洲人歡迎, 熱鬧場面可能甚至比MM, Slipknot高人氣(!?) 我們身於ADTR側面的另一個台下, 粉絲們卻興奮得要人捧人再人踏人踏人(對! 是三個人搭起來的馬戲場面.), 那時人迫人逼得要死, 但真的好過癮!




黃昏時由於大Bands都一浪接一浪表演 (Limp Bizkit> Marilyn Manson> Slipknot> System of A Down), 我們要預早一點時間入場, MM的場, 一心想站至最前, 人卻多得好誇張. 好像要從老遠看大銀幕那樣. 差點近乎絕望... 最後我們奮不顧身地擠來擠去, 最後還是站到頗前偏側的位置. (偏側, 因為MM完後, 旁邊就是Slipknot!)

親眼目睹崇拜已久的偶像, 真係難以言喻既感動 ;*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