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11

法國人

Backpacker最多是來自那裡? 每個人去的地方, 遇到的人可以很不同, 但答案大概離不開---德國; 法國; 還有多得可以代表整個亞洲的韓國人lol. 在我住的Backpacker, 法國人佔大多數, 其次是德國人, 韓國人和口音太好听的英國人.
香港接觸得韓國太多, 沒太大興趣深究; 我對德國人著迷得又太甚,不宜繼續惡化.
而法國人給亞洲人美化得太過, 又給歐洲人討厭得有趣. 我又亂埋堆突然混入了法國堆. 當然要講下我一個月來的法國玩伴吧.
跟來自同一個國家的人說自己國家的方言很正常. 但第三者來自異國的話, 大多數歐洲人都會說大家都會的共同語言, 以免第三者生悶.

亞洲人不會, 同一桌上有日本人, 韓國人, 台灣人, 香港人, 听到的就是日文, 韓文, 普通話和廣東話. 所以歐洲人和亞洲人很少一堆. 亞洲人自動組合的大多數原因是因為害羞, 怕事, 太內儉. 但法國人比亞洲人更甚, 可以說法文就永世說法文了. 他們認為沒有講英文的必要.
但兩者在第三者眼中都歸納為無禮貌.

起初剛到Hostel法國人一堆一堆說法文自成一群, 根本生人勿近, 但Hostel除了法國人就沒太多堆可以埋了, 不要像傻仔一樣玩自閉就只好厚面皮坐進去陌生的一堆, 埋法國堆是耐力戰(大概兩日), 起初你要比他們多言, 破"冰山", 在法國堆好運的話會有一兩個法國人跟你說英文(他們的英文就是法文lol...), 大部分時間就只可發呆, 你根本听不慬半點法文. 隨著一起吃早餐, 煮晚飯, 把酒談心, 我糊里糊塗埋了堆.
那天Rugby world cup, 法國大戰紐西蘭, 大群人黃昏從Hostel去酒吧, 香港的我永遠感受不了支持
自己國家有多興奮, 看著他們畫國旗唱國歌, 挺有趣. 挾在法國和紐西蘭間, 我就畫了國旗,左NZ右FRA. 

大多數歐洲人討厭法國人, 說他們蠢, 無知, 太自負. 美麗女生的東西可以亂七八糟, 可以有臭烏. 部分女人高傲, 法國男人自大, "太隨便"攬攬錫錫... 法國人並非大眾打造的那麼完全神聖. (但沒有德國人那麼令我發瘋...)
法國男人太驕傲自己的國家至一個愚昧的地步, 但那種愚昧是叫可愛, 很真實; 不是所有女人都漂亮, 但就如坊間所說的骨肉均稱; 有時五官太突出, 只是笑容搭救; 時髦與否很視乎個人素質, 有人打扮俗氣, 有人竟能以party dress搭配Adidas jumper和毫無啦撚的粉紫中筒靴可以如此耐看; 他們有時攬攬錫錫因為他/她要向你示好. 當然某些豪放女人真的叫我大開眼界:0.

早幾日一個貴婦look法國女人回法國了, 大家攬攬說再見, 她說我要去法國的話"I am fucking welcome!".

過幾天對我很貼心的那個法國仔, Hostel的第一個朋友---紐西蘭仔都會走吧, 不過我都快走了. 旅行嗎.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