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12

Bye cherries!


車厘子旺季, 車厘子很美麗很大顆, 上班, 長期站立, 腰酸頸紋現, 惟有拼命聊天麻醉自己...

聖誔前夕日夜趕工, 一星期七天, 一天工作十小時, 一連工作三十天, 破了自己紀錄. 工作時間回復正常後, 一星期工作五天, 竟然好不習慣!

上班, Sorting cherries, 吹水(尤其不想放過與意大利仔和澳洲仔的小休時間:P), 清潔, 下班, 跟韓國仔, 英國佬, HKC, 愛爾蘭妹吹水隊酒隊草... 晚飯, 再睡

已習慣活於荒山野嶺, 昆蟲同眠. 每晚忍無可忍也要忍至天亮才上廁所.
習慣了嗅韓國仔早午晚獨孤一味bacon and eggs(首次見韓國人沒有泡菜).
遇到史上最強的HKC(Hong Kong Couple), 總認為異鄉沒有更好的香港人了..

記得初到貴境, 一群亞洲人, 伊斯蘭教人看起來生人勿近, 有些不會英語, 有些一陣獨特體味... 時間有功, 悶得苦, 上班cherries日對夜對, 我以一貫的扮豬食老虎, 跟中東人大膽論政治. 夥拍馬來西亞人就談宗教, 認識了很多. 打破了彼此的圍牆. 驚訝跟一群阿富汗人, 馬來西亞人成為朋友, 混熟了一班伊斯蘭教徒, 當然還有一群Aussie.
中東朋友們大部分全家艱苦工作, 不只為幫補學費家計...美軍跟塔里班亂殺百姓, 他們更是賺錢為救家人離開戰場, 當我談到我想念外婆, 我好難過, 因為我無意幸災樂禍提醒了朋友祖父母活在戰地, 每天擔驚受怕, 想念得好痛... 阿富汗人的文化太男尊女卑得令人髮旨, 女人很保守, 男人卻思想污穢得嘔心... 但阿富汗真的邪惡嗎? 他們苦, 比911受害者更苦, 他們受拉登所害, 總有人說阿富汗人就是恐怖分子, 我問他們憎恨塔里班/美國嗎? 他們卻很理智說 恨只恨以保護阿富汗人為由, 掠石油為實, 與塔里班為伍的強權美軍. 其實他們非想像中的政治極端. 只是美國戲劇化911, 好像只有美國人是人(?). 其實世界可以無國界得好窩心, 結論是所有政府都醜, 人性也醜, 我也醜, 因為我總強調自己是香港而非中國人... Fair enough!
至於馬來西亞, 由於早已認識馬拉仔csk, 他一口流利廣東話普通話, 令我誤以為馬來西亞華人太甚, 直至在工場才驚訝發現伊斯蘭教徒在馬來西亞滿街都是. 又本以為披頭的都難以接近, 但她們甚至熱情邀請飯局.
工作多時我會趁機跟伊斯蘭教妹大談宗教. 伊斯蘭教有好幾種, 馬拉妹們那種比阿富汗人開放, 有部分女性會偷偷拖男友手, 不用頭巾. 她們沒有男朋友一詞, “男女授受不親”, 手都不許拖, 有些連頭髮都不能外露... 她們可吃肉, 但只可吃以特別方式殺的雞與牛, 但不可吃豬...
在Yarck期間, 渡過了聖誔和除夕.

經過27天多的工作, 星期五晚到了Yarck酒吧狂歡, Hangover了... 平安夜跟英國佬G和愛爾蘭妹P租了一晚Motel, 盡情享受真正的床, 聖誔正日受澳洲朋友邀請去了吃一頓正式的聖誔家庭大餐.
 除夕跟拍擋G和P各自各搵節目, 愛爾蘭妹P去了露營, 英國佬跟澳洲仔車去了Melbourne找女性朋友, 我也到了Melbourne, 跟了一班馬來西亞妹車, crazy shhopping再獨個兒找HK couple進戰賭場, HK collection拍住上赢了點錢, 一起倒數, hmm... 澳門再戰!

就這樣 60日大戰車厘子結束了. 認識的朋友好不捨得大概再見不了的我, 已經Backpacking了半年的我原來慣了別離, 不比他們難過, 好像好冷血... 但real backpacker理解吧...(我終於開竅了TvT)

成為她們要好的朋友, 真的受寵若驚, 感謝! 蒙受大家的愛護, 真心希望有機會參加阿富汗和馬來西亞婚禮.
還有半年的Backpacking啊, 下一站回到城市, Melbourn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