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11

嫁鬼佬

今天工作的思緒由全力想心事, 轉為周處R水吹. 工場俊男不多, 大量Cambodians, 亞洲人與澳洲人各佔一半. 這幾天認識了幾個澳洲學生妹, 仔, 女人, 異國夫妻. 最令我深刻的除了唯一俊男, 就是中國女人.
當我對她用英文溝通(因為比普通話好), 她以一口流利的大陸口音廣東話跟我說話, 感覺好像到了深圳. 然後心想跟她聊聊天也不錯吧. 听听別人的澳洲故事.

我好奇一個鬼仔為什麼跟她和她的中國兒子三個人用同一款飯盒, 等同一架車回家. 我估計是他兒子的朋友, 但也不太說得去, 因為她兩母子英文不太好, 鬼仔也貎似跟她們不太投契...

然後她告訴我, 他倆是她兒子, 但怎麼看他倆也沒一點混血. 她說她丈夫過世, 現在的澳洲丈夫是上網認識的, 認識一年後帶著她的中國兒子, 嫁給那個有兩子的澳洲人. 她說她有很多朋友也是這樣嫁老外. (年齡大約也是40-50歲的女人吧.)

一個連英文字都幾乎記不清的女人怎能在一年內與鬼佬相愛甚至結婚? 目的似乎顯而易見. 我懷疑這種婚姻的意義何在, 嫁老外對她們來說, 當然比較威水,也比較搭水*, 男就應該是寂寞, 找個女人照顧所需? 這種婚姻對那些人帶來曙光? 只能說各有各人生...

好了工作時有東西深思, 解解悶... 反思下先...

究竟什麼是婚姻? 對不同人有不同的意義嗎? 是理智? 現實? 還是感情? 這對著迷閃電主義*, 愛情資歷尚淺的我, 仍然深奧.

但當我眼看大陸女人手上的結婚戒指... 我肯定幸福的愛情墳墓對我來說不應是這樣... 這一刻我寧願與德國仔紏纏一辈子...(財)



搭水: 應該是廣東話吧...意思是有錢/有錢的人.
閃電主義: 閃電結婚/離婚/拍拖/有bb...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